趁著暑假最後一週,臨時來趟親子小旅行

以前的我不愛上山玩

但這次~我被壯麗的合歡山徹底征服了

a90.jpg

( 上圖就是在武嶺拍的照片 )

 

因為是親子旅行

早晨不忍心一大早叫孩子起床看日出

我們八點才在清境的民宿用早餐

小孩開心的吃了好多鮮甜好吃的高山高麗菜

吃完早餐

就滿足的開著車直上合歡山

a89.jpg

第一站是武嶺

武嶺是冬天玩雪的最佳景點

現在是8月的大太陽天

武嶺溫度大約20度~~涼爽又不寒冷

舒服的溫度真是避暑的最佳選擇

就這樣偷偷地喜歡上了合歡山

a92.jpg   a91.jpg

a83.jpg

大約早上10點的武嶺天空

竟掛著一輪明月

我們看到時都好興奮

難道高山上的天空都是太陽與月亮並存嗎?    

難道山下的白天沒看見月亮,是因為被高山擋住了嗎?

真是很蠢的想法....哈!

 

我們在山壁上發現好多種美麗又特別的小花

雖然叫不出正確的花名

但她們都好精緻、好可愛

深藏在岩石夾縫之中

更展現豐富的生命力

a88.jpg

  a87.jpg

a86.jpg

a85.jpg

第二站 合歡尖山

合歡群峰的由七座山峰組成,分別是:

合歡主峰(3,417公尺)、合歡北峰(3,422公尺)、合歡東峰(3,421公尺)、合歡西峰(3,145公尺)、

石門山(3,237公尺)、石門北峰(3,278公尺)、合歡尖山(3,217公尺)

(前五座山峰更是名列在台灣百岳之中喔!)

 

我們這次隨機選擇了攀登合歡尖山

因為在路邊的登山口就看得到頂端  感覺上應該不會太高太困難

但看似簡單   實際攀登階梯很陡

僅爬了幾階   大夥兒就氣喘吁吁

a79.jpg

a84.jpg

爸爸和小乖哥哥的體力最好

一路上都領先我們很多 (下圖是相機鏡頭拉近拍照的)

我和小和弟弟則是邊走邊坐著休息

還好小和弟弟年紀小爬得慢

才讓我一直有喘息的機會

a81.jpg

a82.jpg

爬了20分鐘的階梯

小和弟弟棄械投降了

或許是高山的空氣較稀薄

小和看得出來很累、很吃力

我們倆就決定坐在這裡等爸爸和哥哥下山

對我而言也算鬆了一口氣

但是對於無法攻頂.....也有些許的遺憾

a77.jpg

a78.jpg.

我們就坐在階梯上欣賞著四週由壯麗山脈組成的天然風景畫

夏季才有的清翠合歡山

真是美極了

偶爾還會飛來幾隻不怕生的小鳥

吹著涼爽的微風   真的是一大享受

 

最後聽說....

哥哥也停在半路走不動了

只留爸爸自己一人孤單得自行攻頂

所以沒人幫他拍照了,哈!

咦 ~ 沒有照片佐證, 該不會爸爸也沒有攻頂吧!  

a76.jpg

a75.jpg

a74.jpg

下午一點,我們開車下山準備到清境農場趕看2點半的綿羊秀

車子走沒多久   發現前方全是厚厚的白色雲霧

早上上山時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經過3個小時而已   天色完全不同

我們有點緊張的準備進入濃霧之中.........

a73.jpg

a72.jpg

a71.jpg

心中原本還擔心著會不會因濃霧看不到綿羊秀?

實際到了清境農場卻又是一片晴空

山中的氣候真是變化莫測

 

晴空萬里是一種壯麗

雲煙裊裊更是增添幾分詩意

合歡山~~顛覆了我對高山的刻板印象

我愛上合歡山了

下次的暑假~~我還要來挑戰百岳

聽說有座最親民的 [ 石門山脈 ]

就是我們的目標囉! 

 

< 清境農場   留待下篇介紹 >

arrow
arrow

    無毒城堡-健康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